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院學分學程

財經學院學分學程

學程名稱

設立宗旨

對接產業人才

課程規劃

院級

智慧商業服務

學分學程

(105學年度起施行)

培育具備「商業服務與經營能力、雲端/大數據分析能力、ICT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企劃力、消費者洞察力、空間規劃與美學能力」之智慧商務服務所需之實務型人才。

1.零售科技創新管理人才

2.系統整合人才

3.跨境電子商務人才

4.數據分析應用人才

5.服務模式設計人才

6.行動商務開發設計人才

產業職位:

1.市場分析師

2.門市管理人員

3.促展人員

4.產品行銷人員

5.網站行銷企劃

6.店長儲備幹部

課程規劃

會計稅務學分學程

(104學年度起施行)

提升學生具備會計及稅務之實務能力,培養各企業、會計師產業及政府機構所需之會計與稅務專業實務能力兼備之商業人才,以增加就業能力與競爭力。

1.審計人員

2.會計人員

3.稅務人員

4.會計師

課程規劃

銀行業稽核學分學程

(105學年度起施行)

培養金融業所需之金融電腦稽核知識與技能專業之實務型人才。

銀行電腦稽核人員

課程規劃

國際商務稅務

學分學程

(105學年度起施行)

提升學生財稅相關法律知識與國際商務經營之專業實務技能,以培養各國際企業、財稅機關、與會計師產業所需之國際商務與稅務專業實務能力兼備之商業人才,以增加就業能力與競爭力。

1.國際稅務人員

2.會計師


課程規劃

數位防制洗錢

學分學程

(108學年度起施行)

我國洗錢防制法已於106628日實施,金融機構、融資性租賃業、信託及公司服務業、會計師及記帳士等,皆被規範納入為防制洗錢之業者或人員,為因應政府與企業有關防制洗錢人才的需求,特設立本學程,以能全面性地培育學生具備洗錢/資恐風險意識及防制洗錢的觀念,深化學生具備應用數位科技於風險管理與防制洗錢之能力,未來在業界能成為數位洗防人才。

金融專業相關人員

課程規劃

系級

財務金融系

金融創新學程

本學程結合本校財務金融系與北市大數學系優質之師資基礎,經由跨校院的整合平台,規劃結合財務金融及數理領域知識,藉由理論與實務搭配,培養學生財務工程的基礎訓練,培植財務工程與金融風險管理人才。

國際商務系

東南亞商務學分學程

整合本校各系所科有關東南亞區域經貿、東南亞投資、東南亞文化政治經濟環境、東南亞國際商業領域相關課程,提供本校與國外交換學生學習理論與實務兼備之知識,培養未來經營東南亞商務所需具備之國際財務金融、經營策略、產業分析、經貿業務與文化整合等能力之商業人才。

修習流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