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核心

核心價值

 

財經學院的核心價值為「專業統整、誠信正直、創新務實、樂活學習」,以培育術德兼備且具國際觀、人文素養及服務精神之優質財務管理與商務經營專業人才。茲將其核心價值說明如下( 1):

一、專業統整

    即「培養專業、整合專業」,為落實本校及本學院教育目標,首要之務是「培養專業」即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並輔以培訓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而「整合專業」意涵包括整合會計、財稅、財金及商務經營等專業領域、結合理論與實務、及整合各系資源與師資等,以其作為核心價值,在於期望學院能發揮整合綜效,達成學院及校級目標,更提升學生專業競爭力。

   二、誠信正直

即遵循校訓「公能弘毅」,教育學生為人處事應「誠實守信、光明正直、膽識擔當、高瞻遠矚、堅忍有恆及手腦並用」。誠信正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而本學院主要致力於培育優質財務管理與商務經營之專業人才,其企業所需的人才應於教育過程中,培養品格及專業能力,故本學院以誠信正直做為核心價值。

三、創新務實

    亦即培養學生「積極進取、創新創意及多元思考」,創新並非高論濶論、不切實際,遠不可及,而是架構在務實的基礎下,積極地追求創意創新的思惟,以開創發展及解決問題。

四、樂活學習

即是「快樂學習、終身學習」,本學院創造及提供快樂學習的環境及多元化的學習資源,以提升教師的教學品質,活化課程及教材以強化學生的學習效果;另外本學院應發展回流教育等終身學習的課程,服務社區及校友,以協助企業員工的培訓及競爭力之提升。

image